使用 Audacity 錄製聲音檔:

**  Audacity 為一套免費且好用的聲音編輯程式,網路上有很多它的下載點及操作說明,在此僅介紹簡易的:

1. 抓取聲音檔  --> 2. 編輯聲音波形  --> 3. 存成 WAV 檔供 E_woeds程式使用。

(A) 執行 Audacity 程式,並由 Yahoo字典查詢您要的單字,如下查詢 test 的例子:

Acd04.jpg

 

 

** 調整好您的 Audacity 設定:1.[編輯]-->[編好設定]-->[介面]-->[語言]..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[編輯]-->[編好設定]--> [音訊 I/O] 設定您的播放裝置 及 錄音裝置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 若不知如何調整有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 [麥克風對準喇叭] ,如下圖位置設為[麥克風] 也可以有很好的音效。

(B) 錄音操作:

Acd06.jpg


 (C) 編輯聲音波形:

Acd07.jpg 

Acd08.jpg 

 (D) 存入您的電腦:

  a. 注意存成 WAV 檔,存入電腦的路徑需與 E_Words 指定的資料夾路徑 與 檔名相同才可正確的發音‧。

  ** 祝您成功,別忘了好的課程與您的好友分享,才能相互提升語言的能力... 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